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"人际关系(三)"

大卫的人际关系-大卫是我欣赏的对像,从他生命中,我学到很多的功课!!! 在这里想与大家分享几点,我从大卫身上所学到关于“人际关系”这方面的功课!!! 在这方面,想与大家分享的,暂时有四点,哪四点呢???

1。大卫与神的关系-圣经说大卫是一个合神心意的人[又为他作见证说,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,他是合我心意的人,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。(使徒行传 13:22)]。而大卫也曾经这样说[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,我仍要寻求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里求问。 (诗篇 27:4)]。大卫是一个音乐家,同时他是一个以心灵和诚实敬拜神的真正敬拜者,他超爱神的!!! 所以神很祝福他,神与大卫同在,神让大卫在争战中的胜,并且立大卫为王,甚至神还应许大卫的后裔必不断有人接续他做王,而最重要的是耶稣也成为了大卫的子孙!!! 大卫与神的关系,是非常密切的,非常亲密的!!! 所以我个人认为在人际关系这个功课中,最重要的是我们跟神之间的关系如何,因为当我们与神有亲密关系时,神自然而然会祝福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!!! [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。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。(马太福音 6:33)]

2。大卫与扫罗的关系-这种关系,我想把它称为“领袖与领袖的关系”!!! [跟随的人对大卫说,耶和华曾应许你说,我要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,你可以任意待他。如今时候到了。大卫就起来,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襟。随后大卫心中自责,因为割下扫罗的衣襟。对跟随他的人说,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,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,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。大卫用这话拦住跟随他的人,不容他们起来害扫罗。扫罗起来,从洞里出去行路。(撒母耳记上 24:4-7)]从这里我看到大卫对扫罗的爱,他的爱是付出行动的,他愿意保护扫罗的生命,虽然扫罗想夺取他的命!!! [亚比筛对大卫说,现在神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,求你容我拿枪将他刺透在地,一刺就成,不用再刺。大卫对亚比筛说,不可害死他。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呢?大卫又说,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,他或被耶和华击打,或是死期到了,或是出战阵亡。我在耶和华面前,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。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水瓶拿来,我们就走。(撒母耳记上 26:8-11)]这段是大卫再次有机会可以把扫罗杀掉的机会,但大卫没有杀扫罗,而再次的保护了他的生命!!! “领袖与领袖的关系”是非常重要的,在大卫与扫罗这段关系中,我学到的是领袖与领袖之间关系是除了“保护”还是“保护”,而不是在背后的批评与指责!!! 无论他或她做错什么,我们都应该彼此“保护”,还有一件我们能做的,就是为他祷告,让神自己在他身上动工,改变他,塑造他,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,我们在耶和华面前万不能伸手害他!!!

3。大卫与约拿单的关系-我称之为“朋友与朋友的关系”。[大卫对扫罗说完了话,约拿单的心与大卫的心深相契合。约拿单爱大卫,如同爱自己的性命。那日扫罗留住大卫,不容他再回父家。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,就与他结盟。约拿单从身上脱下外袍,给了大卫,又将战衣,刀,弓,腰带都给了他。(撒母耳记上 18:1-4)] 在这里我看到约拿单对大卫的爱,这个爱是将自己有的,将自己重要的给予他人。[扫罗对他儿子约拿单和众臣仆说,要杀大卫。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却甚喜爱大卫。约拿单告诉大卫说,我父扫罗想要杀你,所以明日早晨你要小心,到一个僻静地方藏身。(撒母耳记上19:1-2)] 在此我们看到的是约拿单对大卫的爱也是付出行动的,就是“保护”大卫的性命!!! [大卫问说,扫罗家还有剩下的人没有。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。扫罗家有一个仆人,名叫洗巴,有人叫他来见大卫,王问他说,你是洗巴吗?回答说,仆人是。王说,扫罗家还有人没有。我要照神的慈爱恩待他。洗巴对王说,还有约拿单的一个儿子,是瘸腿的。(撒母耳记下 9:1-3)] 而大卫对约拿单的爱是坚固的,因为他不忘记他对约拿单所立的约。[你们要彼此相爱,像我爱你们一样,这就是我的命令。人为朋友舍命,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。(约翰福音 15:12-13)] 大卫与约拿单的关系,也就是“朋友与朋友的关系”,从中我学到的是就是彼此相爱。而圣经很清楚的说明我们应当“彼此相爱”,因为这是耶稣的命令!!!

4。大卫与勇士的关系-领袖与跟随者的关系。[收割的时候,有三十个勇士中的三个人下到亚杜兰洞见大卫。非利士的军兵在利乏音谷安营。那时大卫在山寨,非利士人的防营在伯利恒。大卫渴想,说,甚愿有人将伯利恒城门旁,井里的水打来给我喝。这三个勇士就闯过非利士人的营盘,从伯利恒城门旁的井里打水,拿来奉给大卫。他却不肯喝,将水奠在耶和华面前,说,耶和华阿,这三个人冒死去打水。这水好像他们的血一般,我断不敢喝。如此,大卫不肯喝。这是三个勇士所作的事。(撒母耳记下23:13-17)]三个勇士为了大卫,他们顺服以至除掉自己的惧怕,到敌人的营中,为了要拿水给大卫喝。而大卫却不喝,他将水奠在耶和华面前!!!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卫爱惜勇士的性命,并且把他们的性命交托给神。从大卫身上我学到的是常常为着跟随者祷告,并且为着他们的性命祷告,并且是出于爱!!!

这是我的分享,希望大家都能像大卫一样突破自己生命的歌利亚,叫我们与神,与人的关系都不断地增长!!!

1 条评论:

  1. 你update的好快哦...不用睡觉的哦?
    哈哈哈!
    很好的分享,有得着有得着:D

    回复删除